close

這次圖文詩的創作是我的一個突發奇想,

希望孩子透過圖與作者產生情感的聯結,

在開學的第一周就出這樣的作業的確有些強人所難,

不過這班的孩子卻令我大開眼界,一筆一畫紮紮實實的畫出他們的想像世界,

恭喜204的孩子們,開始讀詩了^^

一、抉擇

這是204的文本中,我最喜歡的一幅,從{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}開始了這幅畫的奇想,還加入了自己內心的OS,例如:如果有天不愛了,那就別說愛;該執著就執著,該放手就放手。

喜歡的是孩子們對詩的理解讀出的意涵,其實怎麼寫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們的心有所感。

二、無題

連題目都寫錯了,不是無體是無題T_T,不過至少他們呈現了自己的理解,相聚與不分離的想望。

三、月桂樹的願望

這是一首很美卻無悔的詩,可惜,圖中沒有月下的桂樹,沒有桂樹旁的伊人。

 席慕蓉圖文詩204班  2 3  

四、渡口

無論是第一種畫風或是第二種,我都可以感覺到孩子們的用心,後面重重疊疊的房子,就好比堆堆砌砌的相思,縱使如此卻仍微笑道別。

第二幅渡口只有水中兩三朵落花與翩翩而下的落葉,但色彩的處理卻是我非常喜歡的,可以感受到淡淡的離愁,與點點的祝福。

伍、山月

我對月桂樹的想望,卻好像在這首圖文裡面出現了,很令人驚喜的,透過山月的詩,可以畫出一人癡癡等待的圖像,我想恭喜這組,開始懂詩了。

6  5  4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e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