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201班的畫作,可以感受到學生用心程度的多少,

而透過這個作業我想傳達的是--情感的聯結。

希望孩子透過席慕蓉的詩,將自己的情感理解表現在繪圖中,

有些孩子做得很好,連我也深深的為他們的畫作感動著,

有些孩子,卻草草了事,我也僅能為此表示遺憾,

其實,只要能夠與作者有所聯結,什麼樣的方式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--你們開始讀詩了! 

一、孤星

這首詩很短,我問學生為什麼選這首詩?他說因為字少!

可是不知怎麼的,他的畫作卻是這些學生群中,我最喜歡的一幅,

在雪地裡,映襯著黑夜,思慕伊人。

二、青春

這是一首我很喜歡的詩,

哀悼回不去的年華,可惜孩子抄錯了最後一句話--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。

席慕蓉圖文詩201  2  3  

 三、七里香以下兩首,皆是好詩,可惜沒有好圖。僅能為此表示遺憾,可能他們讀詩的時機還未成熟,所以無法心領神會。

 

4  56    

 

 

7 8  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em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